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于2003年通过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评审,2007年通过湖北省科技厅、教育厅评估验收。重点实验室将三峡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博士点以及水工结构工程、岩土工程等硕士点与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的相关学科和实验室整合组建而成。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混凝土智能筑坝技术;2、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与系统仿真;3、水工程结构安全评价与可持续管理;4、施工水力学与大坝洪水风险调控;5、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投资与风险管理。

本实验中心现有固定人员66人,流动人员6人,其中,高级职称42人,中级职称26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30人。本实验室立足于我国水电工程建设中的施工技术、施工管理理论及应用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应用推广研究,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服务于我国重大水电工程建设实践,形成水电工程施工领域若干核心技术、并致力于解决水电工程施工中的若干关键技术问题,学术水平居国际先进水平。在研究成果方面,实验室团队和成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与自然科学奖9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

2018年至今,实验室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3项,其他省部级项目5项,横向项目40余项,省部级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1项。培养硕士研究生200余名,其中博士生5名(国外博士生2名)。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318
E-Mail:sdsyzx@ctgu.edu.cn 鄂ICP备05003329号
Copyright © 2015-2021 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