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检修厂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刘潋 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511日下午,应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检修厂邀请,三峡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周宜红教授、三峡大学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春菊教授、重点实验室常务主任黄建文教授、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郭红民教高和刘潋副教授一行5人到该公司进行了考察交流,洽谈实验室和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事宜。

    交流会上,长江电力检修厂领导及相关部门主管详细介绍了检修厂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检修项目精细化、跨流域检修的资源调配的难题,提出了技术、管理和人才培养的需求,并提出与重点实验室进行深度长期的产学研合作意向。周宜红教授和赵春菊教授分别介绍了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的主要研究方向、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课题。双方就流域梯级电站检修项目管理模式、BIM技术和虚拟仿真技术在检修项目检测和资源调配的应用、公开招标项目评标方法研究和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公司需求与实验室科研方向契合度非常高,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会后,在检修厂机械检修部主任马明陪同下,重点实验室一行参观了三峡集团示范创新工作室“马明创新工作室”,学习了检修公司在实施科技创新管理上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上的共识。



    重点实验室成员与检修厂领导进行合作交流

    重点实验室成员参观“马明创新工作室”

    机械检修部主任马明向实验室成员介绍自主攻关技术

    “薄壁铝合金外壳管道焊接技术”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318
    E-Mail:sdsyzx@ctgu.edu.cn 鄂ICP备05003329号
    Copyright © 2015-2021 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