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水利学报》主编程晓陶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

    作者: 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10时,溯源论坛第81期在水科学楼607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水利学报》主编程晓陶教授做题为《我国洪水风险的演变特征与治水方略的调整方向》的报告。论坛由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彭辉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程晓陶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围绕着国内防洪防涝的突出问题,首先讲述了我国洪水风险的演变特征与国家层面目前治水方略调整以及洪涝风险特征及其演变趋势,在此基础上,提出中国防洪治水应走综合治水道路,并对水利行业的后续发展持乐观期待态度。

    本期论坛让参会人员了解到国内生态问题仍有巨大的研究潜力,并为参会人员开辟新思路提供了重要参考。程晓陶教授的个人经历也展现了水利人崇尚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激励着新时代新青年披荆斩棘、甘做水利开发建设的探路人。

    据悉,程晓陶教授曾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防洪减灾研究所所长等职,现任《水利学报》主编,并担任水利学会城市水利专委会主任委员、期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委员、科技部自然灾害总体组专家、中国科协IRDR-CHINA专家委员会水旱灾害专家组组长等职。程晓陶一直在国家防灾问题上潜心研究,在自然灾害防治领域久负盛名,成果颇丰。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318
    E-Mail:sdsyzx@ctgu.edu.cn 鄂ICP备05003329号
    Copyright © 2015-2021 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