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召开玛尔挡项目科研交流会

    作者:周剑夫 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

    20221117日,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与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联合召开玛尔挡项目科研工作视频交流会,共同讨论和策划项目科技创新方向。

    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赵春菊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高等院校水利类专业带头人、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博士生导师周宜红教授,和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东锋,重点实验室及湖北工业大学智能建造团队,以及三局工程科技部、技术中心、第一工程公司、玛尔挡项目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玛尔挡水电站是龙羊峡以上黄河干流湖口至尔多河段规划10级电站中的第九级,电站位于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是“西电东送”和“青电入豫”骨干电源,也是黄河上游在建的高海拔、大装机水电工程。电站拦河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211m,填筑工程量1055m³,结构混凝土浇筑64m³,钢筋制安4.4万吨,各类灌浆42m,由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承建。工程位于高寒、高海拔地区,自然环境条件恶劣,工期紧、填筑料复杂、冬季施工技术要求高、面板混凝土质量控制难度。

    省重点实验室智能建造团队结合玛尔挡项目特点、难点及施工进展,围绕大坝智能建造提出了多项拟开展的具有原始创新性的科技攻关课题,阐述了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案。与会人员基于必要性、适用性、创新性原则展开讨论,初步确定了后续研究方向和科研合作意向。

    会议最后,双方就马尔挡项目策划达成共识,并对协同创新、重点实验室共建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318
    E-Mail:sdsyzx@ctgu.edu.cn 鄂ICP备05003329号
    Copyright © 2015-2021 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