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白鹤滩大坝首批坝段浇筑封顶,我院周宜红教授团队提供技术支撑

    作者: 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

    11月26号,白鹤滩水电站大坝首批坝段(5#27#坝段)浇筑到顶,标志着我国300米级混凝土双曲特高拱坝建造技术实现世界引领。其中,27#坝段是我院周宜红教授团队开展分布式光纤温度监测与预报研究的5个典型坝段之一,该团队在本项目上大坝温控监测工作及成果有效支撑了27#坝段的快速高质量浇筑。

    周宜红教授团队一直致力于大体积混凝土温度控制与防裂技术的研究,其研究成果曾成功运用于溪洛渡水电站建设。该团队自2017年以来,利用分布式光纤测温技术,对白鹤滩大坝7#11#17#19#27#五个典型坝段进行温度监测与预报反馈研究工作,对大坝的施工提出指导性建议,为大坝的建造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这也是我院科研成果运用于工程实践的又一成功案例。

    据悉,27#坝段于2018924日开浇并埋入分布式光纤,20201126日完成最后一仓施工任务,全坝段通仓埋设分布式光纤共计69仓,埋入光纤约13km,光纤埋设存活率100%。白鹤滩大坝自开浇以来没有产生一条温度裂缝,是我院在大体积混凝土温控防裂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318
    E-Mail:sdsyzx@ctgu.edu.cn 鄂ICP备05003329号
    Copyright © 2015-2021 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