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首页  -  快捷导航  -  研究方向  -  正文
水利水电施工组织管理与系统仿真

作者: 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

重点研究水电工程施工过程仿真建模理论、基于资源耦合的水电工程施工智能仿真机制、水电工程施工动态耦合仿真与方案优化关键技术、施工资源配置与调度优化智能仿真模型、导流度汛风险约束下的施工工艺-进度-资源动态耦合仿真技术、水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与方案优化方法等。主要研究成果包括:

1、资源优化配置与进度分析

研究施工系统内各子系统之间的资源耦合关系,应用计算仿真系统对系统内的资源配置及调度过程进行优化分析,研究资源与进度的相互作用,拟定满足进度控制要求的资源优化配置方案及资源约束条件下的优化进度计划。



2、施工过程动态可视化仿真

水工结构物三维建模技术研究与实现;研究各类水工建筑物施工过程的本质,建立计算机仿真模型,模拟不同资源配置方式及各项施工参数对施工系统的作用效果,以获得合理而较优的施工方案,以二维及三维动态方式展示模拟过程及结果。研究对象包括地下洞室群、混凝土坝、土石坝等水工建筑物,导截流、施工总布置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318
E-Mail:sdsyzx@ctgu.edu.cn 鄂ICP备05003329号
Copyright © 2015-2021 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