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0年水利水电科技创新高端论坛暨湖北水电学会施工专委会学术年会在宜昌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12月25日,2020年水利水电科技创新高端论坛暨湖北水电学会施工专委会学术年会在宜昌召开。会议由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省学会施工专委会、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大学、水电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来自省学会部分会员单位的科技人员以及武汉大学、三峡大学的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学会常务理事、施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三峡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水电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赵春菊教授主持,省学会副秘书长、《水电与新能源》常务副主编赵英林教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学会副秘书长、施工专委会秘书长虞贵期教高致欢迎词。

    大会邀请四位专家做学术报告。省学会副理事长、三峡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宜红教授《混凝土坝施工资源优化与智能调配研究进展》,全面分析了传统施工组织设计与现场管理的特点和不足,提出了基于智能化仿真分析的施工资源优化配置方法;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明教授《复杂环境下的岩体开挖方法》,系统阐述了水利水电、交通、航运、市政等工程中岩体开挖的基本模式,重点讨论了大型液压机械冲击破岩的新技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流域枢纽管理中心邢龙处长《长江干流梯级水库联合调度实践》,探讨了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背景、联合调度模式和联合调度实践,分析了面临的挑战与对策;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博士后段寅高工《基于施工动态反馈的水工混凝土温控快速设计方法及系统应用》,总结了当前混凝土施工温控技术的主要手段,介绍了基于动态调整的混凝土温控快速设计体系及工程应用实例。

    会议还进行了湖北省水力工程学会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确定了第六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318
    E-Mail:sdsyzx@ctgu.edu.cn 鄂ICP备05003329号
    Copyright © 2015-2021 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