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原总工吴晓铭教授来访我院并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26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上午,溯源论坛第88期在水科学楼607会议室举行,清江开发有限公司原总工、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原总工吴晓铭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大渡河流域梯级电站安全管理技术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彭辉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吴晓铭从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情况、水电站安全管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大渡河流域梯级电站安全管理技术探索以及电站安全监管理技术展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大渡河流域梯级电站安全管理技术发展相关情况,并结合大渡河流域梯级电站安全管理实际,对水电站安全管理技术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对未来建筑物安全管理工作的巨大潜力进行了展望。整场报告与工程实践密切结合,深入浅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吴晓铭来访期间还参观了水科学与工程楼实验室,了解了学院新大楼建设情况,并与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副院长陈述、卢晓春等参加了座谈。吴晓铭对学院实验室的规模、建设进展、专业化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鼓励。

    据悉,吴晓铭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水工结构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第五、六、七届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面板坝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现为专委会资深专家。1986年至2004年在清江开发有限公司工作,历任科长、处长、总工程师;2004年至2015年在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任总工程师。吴晓铭在水电行业工作三十余年,具备丰富的行业知识和实践经验。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318
    E-Mail:sdsyzx@ctgu.edu.cn 鄂ICP备05003329号
    Copyright © 2015-2021 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