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刘潋 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三峡大学自然科学类重点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三峡大科〔2020〕2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水利与环境学院科研平台的规范化管理,2021年1月18日下午在水科学与工程楼911会议室召开了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交流汇报会。院长彭辉、科技处副处长王从锋、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副处长彭朝福、副院长纪道斌、水电施工与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春菊教授参和其他各省部级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三峡水库生态系统湖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湖北省鱼类过坝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4个省部级科研平台相关负责人,从平台目前人员构成、研究方向、所支撑的学科及近三年的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平台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开展了深入交流。

    彭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平台前期的建设是卓有成效的,对学院和学科发展作用是积极的,同时,平台也要有危机感,面对评估工作常态化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早作谋划,提前准备,将平台做实做强,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对各平台的建设发展给与最大的支持。王从锋和彭朝福也纷纷表示,科技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处会积极配合学院,为省部级平台建设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为激发科研平台的活力,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对一流学科建设的促进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础,为省部级平台更好服务学校于“双一流”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318
    E-Mail:sdsyzx@ctgu.edu.cn 鄂ICP备05003329号
    Copyright © 2015-2021 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