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范勇副教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作者:王蕾 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科协正式公布了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9-2021年度)入选名单,全国共有331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水电施工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范勇副教授名列其中,成为我校首位入选该人才支持项目的教师。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的国家级人才支持项目,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主要针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进行连续3年的稳定支持,每年资助经费15万元,旨在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范勇,1988年11月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水利学会工程爆破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湖北省水电施工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协第377次青年科学家论坛特邀专家委员以及10余个SCI/EI期刊审稿人。主要从事水工岩石力学与工程爆破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青年、面上)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科研机构开放基金5项,参与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各类横向课题10余项。在《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力学》和中科院大类一区Top等期刊发表论文近40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15项,联合出版专著1部。相关研究成果在锦屏二级、白鹤滩和深溪沟等水电工程推广应用,培养硕士研究生10人。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318
    E-Mail:sdsyzx@ctgu.edu.cn 鄂ICP备05003329号
    Copyright © 2015-2021 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版权所有